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挫折

    岳阳市滨湖小学六年级128班 刘雪晴

    一年前,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马上要进行一场全校排名的考试了。那次考试全班都非常重视,尤其是数学科目,大家都争分夺秒地抓紧时间复习。

    数学正是我十分擅长的科目,我自觉十分有把握,将数学复习搁置一旁。同学问起,我便十分自信地大声宣告:“我数学学得很好,这次不复习也一定能考95分以上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一片惊叹声,有羡慕,有质疑,还有好心的同学劝我不要骄傲,但我坚信成绩能证明我的优秀。

    “叮铃铃”,考试铃响,数学考试开始了。我拿着卷子,信心十足地开始答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顺利写完了前面的题目,还剩最后一道大题,一看,还有半个小时,不急,我优哉游哉地审题。咦?这道题怎么感觉似曾相识?老师好像在练习中讲解过这道题。我迅速答完,喜滋滋地想着这下稳妥了。

    老师发下了试卷。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试卷上一个鲜红的87分!天啊!我才考了87分!不会吧?我怎么可能考这么低?检查试卷我才发现,最后那道大题我全错,老师说这道题里的陷阱在讲练习时曾强调过,但还是有部分同学掉进坑里了。听到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能认真复习,这道题肯定难不倒我。下课后同学们也议论纷纷,一句“亏她还是班长,考试前还那么骄傲”传入耳中,我特别难过,后面的几节课我也没听进去。

    回家后,我害怕面对妈妈,但还是吞吞吐吐地将事情告诉了她,妈妈听完后没有责骂我,只是说:“一次失败没关系,孩子,你要谨记这次失败的教训。”

    是啊,我不能被眼前的这点挫折给击倒。以后我得踏踏实实地学习,不能再骄傲自大了。

    指导老师:龚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论坛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窗外有棵山楂树
我的爸爸
一次挫折
长工和地主
探春
水仙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