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的南湖公园

    城步苗族自治县希望小学  张欣怡

    我的家乡——城步苗族自治县,它东靠巍峨的黔峰山,西傍高耸入云的马鞍山,南临碧波荡漾的巫水河。虽然这里有南山大草原和十万古田等美丽风景,但我最爱的还是南湖公园。南湖公园一年四季风景怡人,令人流连忘返。

    春天的南湖公园万物复苏,鲜花盛开。湖岸边的柳树发芽了,都换上了绿装,随风快活地翩翩起舞。小草开心地探出脑袋,展开手臂拥抱春天。桃花和樱花笑红了脸,在春雨中唱着欢快的歌……几只小燕子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时儿翻飞,时儿翱翔,时儿与空中的风筝嬉戏。我们在花下漫步,在草地上打滚。

    夏天就更美了,树木郁郁葱葱,为大地撑起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撑开荫凉的华盖。巫水河里鱼儿成群结队,有的在嬉戏,有的在觅食,还有的在水里快活地吐着泡泡。柳树把秀发浸入水中,像一位少女在梳理她的长发。

    秋天的南湖公园就像一个金黄的世界。小草换上了黄色的新装,柳树姑娘把她那青青的长发染成了金黄色。金黄的银杏树叶,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风中飞舞着。金灿灿的菊花也露出了笑脸……

    冬天呢?如果下了鹅毛般的大雪,此时此刻,南湖公园便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大地妈妈盖上了雪白的棉被,翠柏让冬爷爷给它做了一个美丽的发型,可美了!孩子们在南湖公园打雪仗,堆雪人,笑声飞得很高,飘得很远……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南湖公园。 

    (指导老师:吴本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成长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2版:科技
   第13版:百科
   第14版:家教
   第15版:论坛
   第16版:湘韵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论坛
   第B4版:师说
美丽的南湖公园
看,那里有熊猫
童 谣
采摘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