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举办2018年“小学语数外核心素养精品课堂展示活动”的通知

    核心素养专委会”企业号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业委员会

    2018年7月9日

    关于举办2018年“小学语数外核心素养精品课堂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学会,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与改革规划纲要》精神,深化课程改革,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益,造就一批服务于湖南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名师,经报请省教育学会领导同意,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业委员会定于2018年10月21日—23日在长沙举办“小学语、数、外核心素养精品课堂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立足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展示核心素养精品课堂,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打造湖南教育教学名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活动形式

    学术报告、精品课堂展示、互动交流、专家点评;光盘课评比、说课比赛。

    三、活动内容

    1.“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如何有效融入课堂教学”专家讲座;

    2.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精品课堂展示;

    3.视频课、说课竞赛。

    所有参加精品课堂展示、视频课、说课比赛的内容都必须切合本次活动目的,着力体现教师如何将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有效融入到课堂教育教学实际,助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四、参加人员

    1.各县市区教研室负责人及各小学行政领导;

    2.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学科教师;

    3.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学会相关人员。

    (所有参加对象均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

    五、活动阶段

    1.第一阶段:截止10月10日,愿意参赛的老师每位自行提交40分钟视频课一堂,提交“专委会企业号”。

    2.第二阶段:截止10月20日,组委会组织对视频课进行评比。

    3.第三阶段:10月22日前通过官方媒体公布获奖结果及展示课名单和说课名单。

    4.第四阶段:以大会形式开展核心素养精品课堂展示活动、说课竞赛。比赛结束,举行颁奖盛典,颁发获奖证书。

    六、评奖办法

    1.视频课:根据学科上报数量的70%,以学科为单位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个,从一等奖中选拔具有代表性的课堂教学录像课进行现场授课。

    2.说课:每个学科选拔10名参加说课,分设说课一、二等奖。

    3.证书: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业委员会主办,获奖证书盖“湖南省教育学会”印章。

    七、官方媒体

    1.新媒体:核心素养研究专委会(hxsyyjzwh)。这是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业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请大家关注。

    2.传统媒体: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科教新报》,湖南省唯一的教育类行业报纸。

    3.企业号:请各位参会老师关注“核心素养专委会”企业号,老师的视频课将通过企业号保存到企业号的文件盘中。

    八、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李倡平(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委会理事长)

    秘书长:向左云(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委会副理事长)

    副秘书长:童建庭(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马智君(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学生核心素养专委会副理事长)

    工作人员:艾艳、杨刚、罗木子雄、张楚怡、甘丽、肖园琴、曾平、张亚兰、肖舜民

    九、评委会

    由活动组委会聘请有关学科专家5-7人组成评委会,对参评成果进行评审(人员名单另行确定)。

    十、联系方式

    注:通知详见微信公众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焦点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论坛
   第B4版:交流
多维思考与“英雄所见略同”
关于举办2018年“小学语数外核心素养精品课堂展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