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制冷差 不光是缺氟

    很多人认为制冷剂(氟利昂)必须每年夏天都加,这个观点不对。制冷剂不是消耗物,密封性好的空调多年都不会流失。导致空调不制冷除了缺制冷剂外,还有这些原因:

    电压不够。电压降低,电机功率就会降低,制冷效果变差。一般情况下,家用空调供电电压最好在198至242伏范围内波动。如果超出这个范围,空调容易无法正常启动,甚至烧毁主控制部件;长时间低电压供电也会影响风机电机、压缩机等的寿命。

    长时间不清洗保养。只清洗过滤网不能完全清除污垢和细菌。散热器是空气在空调中的必经之地,灰尘、污垢不断积累在上面,导致病菌大量繁殖;如果散热器上面污垢多,就会堵住出风口,影响制冷效果。所以,一个月左右对散热片进行一次清洁是有必要的。

    只有下列情况说明制冷剂不足:空调外机侧面有两根接管,细管的阀门结霜;温度调到最低时,室内机管道接头有油腻现象。在请专业人员添加制冷剂时,应缺多少加多少,避免一次排空或添加过度。

    戴自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论坛
   第B4版:交流
脸每天都洗,但你真的洗对了吗
为何打喷嚏要闭眼
枪为什么大多是黑色的
煮玉米要带皮带须
四大止痒验方
鲸鲨聚集地全球仅有约20处
夏季“吃苦”要小心
空调制冷差 不光是缺氟
会移动的活火山
仰头举手止鼻血
易造成倒吸
火龙果要挑
“矮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