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撤销25个乡镇中心学校 设立25个乡镇学区
衡阳县改革乡镇教育管理机制

    本报讯(记者 彭静 通讯员 刘志凌)1月15日,衡阳县石市镇教育督导责任区管理人员忙着重新核定学区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积极清理借用借调而没有办理调动手续的教职工的底子并办理相关手续,至此,衡阳县改革乡镇教育管理机构机制工作进入第三阶段。

    “乡镇教育管理机构与乡镇中心学校,职责不明,权限不清。”衡阳县一位农村基层教师曾这样说。以往,衡阳县的乡镇管理机构为乡镇中心学校,挂靠在乡镇内的一所中心初中。

    如今,这样的情形发生了彻底的改变。2017年8月8日,中共衡阳县委办公室、衡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衡阳县深化乡镇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试行)》。衡阳县的乡镇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正式开启。

    2017年8月20日前,衡阳县撤销了25个乡镇中心学校,设立25个乡镇学区和界牌陶瓷工业园学区,加挂教育督导责任区牌子,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明确学区(教育督导责任区)为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并完成定编制、定经费、定职责的“三定”工作,新提拔学区主任18名,调整学区主任6名,2名原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在本乡镇转任学区主任,原则上学区党组织书记和督导责任区主任由学区主任一肩挑。衡阳县明确学区工作人员的专职管理人员身份,作为独立群体单独参与职称评定和评优评先,杜绝学区管理人员与一线教师争名争利的现象出现。2017年底,该县已经精简和配备好学区其他管理人员、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管理人员,妥善安排原中心学校富余人员。

    目前,该县正重新核定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清理跨乡镇或同一学区不同法人学校间借用借调而没有办理调动手续的教职工的底子并办理相关手续,此项工作计划于2018年春季开学前完成。到2018年8月,衡阳县将建立完善一系列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的制度,形成相互协调的制度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留学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捆绑”成一家 “抱团”促发展
衡阳县改革乡镇教育管理机制
岳阳3校积极传承优秀文化
临澧校园文艺展演创意十足
宁远民办教育机构1500人诵经典
东安百万余元重奖
骨干教师
祁阳廉政文化
根植校园
双峰师生
书画作品展上秀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