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启动
给孩子生命播下平安种子

    本报讯(记者  杨元崇 杨晓丽)  “中小学生正值人生的春天,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无疑如同在生命中播下平安的种子。”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放心工程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在讲话中如是饱含深情。

    当天,正式发行了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编著的新书《安全知识教育读本——中小学生紧急救援和应急处置常识》。唐之享希望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与用心教育集团推广好这本书,让它真正成为社会、学校、家长、学生所用的好书。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此前抽样调查了数百位学生和家长及21所学校,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的学生接受过较全面的系统的安全教育。全省学生各类安全事故年发率超过2000件。调查发现,当前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不仅时间不足,资源匮乏,而且实际演练较少,城乡差距明显。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过分重视学生成绩,安全知识教育过于形式化,教育者缺乏有关安全教育的培训。

    于此,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邀请省内顶尖的教育、消防、营养、健康、地质等方面的专家历时半年,数易其稿,编写了《安全知识教育读本》,从今年12月开始,预计用1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公共卫生、意外伤害、防止性侵等8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

    用心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班级赠送《安全知识教育读本》;通过培训老师,对学生开展专项安全知识课程,让学生更快,更好地掌握安全及救援知识。

    省军区原副政委、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将军,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学军分别给用心教育培训学校授予“副会长”、“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匾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心理
   第08版:可乐
   第09版:风采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湘韵
   第15版:关注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科教新报.教研
   第B3版:科教新报.畅谈
   第B4版:科教新报.论坛
把教育做到孩子心里去
如果伤痛会说话
湖南教育阳光服务体系为百姓排忧解难
给孩子生命播下平安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