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3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放平建议全面建设农村教师周转房

    中国教育报消息 “要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的发展水平,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要全面启动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完善农村教师住房保障制度。”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建议,将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纳入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并作为改善民生和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两会”前,张放平在基层调研时发现,湖南27.2万名农村教师中,人均在校周转宿舍面积不足10.5平方米,成套率不足40%。他说,前几年国家实施了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寄宿制学校建设等工程,但重点是教学用房和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部分危旧住房在工程实施中被拆除后又没能及时重建,许多教师只能挤在一些简陋不配套的危旧房中居住。

    2010年,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安排了5亿元专项资金,在中西部10个省份进行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试点。

    张放平建议,一是将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纳入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负责组织实施,2011年开始在中西部地区全面启动,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彻底解决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问题。二是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优惠政策,有关建设规费可比照廉租房优惠政策执行。三是建立有效的经费保障机制,可按照廉租房建设补助标准给予补助,省、市、县政府参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的比例进行适当配套。如建设资金困难,还可采取向学校受益教师“借资建房、以息抵租、周转使用”的做法,筹措部分建房资金。四是此项目由县级政府负责统筹规划建设,产权归学校所有,不得买卖转让,教师因调离或退休退房后,学校退还所借资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综合
   第A5版:助学
   第A6版:杏坛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文化
   第B4版:健康
   第B5版:书画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攻略
   第C1版:科教论坛
   第C2版:策略
   第C3版:策略
   第C4版:论坛
放飞
高职单招考试
4月16日举行
随迁子女就近中高考方案将出台
张放平建议全面建设农村教师周转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