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3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迁子女就近中高考方案将出台

    本报综合消息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月10日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流动人口进城务工,其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义务阶段后考试(中、高考)的问题日益迫切,教育部正对此问题加强研究,将很快出台有关方案。

    袁贵仁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务之急要解决的是随父母进城的流动人口子女在流入地和城市孩子一样,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其次才是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他说:“他们接受义务教育之后,高中阶段考试怎么办?高中阶段之后,大学考试怎么办?这个问题已经提出来,但目前还不是最尖锐的问题,最尖锐的是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农民工进城是一个趋势,也是中国建设所需要的。”袁贵仁表示,如果城市需要这些人在城里工作,觉得他们是城里所需要的人才——包括高端人才也包括技工及一般的工作,就应当考虑他们的子女如何在学校接受教育。

    对于流动人口子女在就读地参加中、高考的时间表,袁贵仁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他表示时间不会很长,并一再强调,“我们正在加强调研、研究这个问题,很快会有一个方案”。

    袁贵仁强调说,流动人口子女在就读地参加高考,不等同于“异地高考”。传统意义上的“异地高考”是指“高考移民”——学生为了更多地争取入学机会,到另外一个省份参加高考,这是教育部门不赞同的。

    此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进城务工人员的数量目前已近2.3亿,其背后是多达1400万的随迁子女,这意味着,每8个城镇儿童中就有一个是流动儿童。据估计,未来15年中国仍将有1.5亿农村人口转移到城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数量将增至3700万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综合
   第A5版:助学
   第A6版:杏坛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文化
   第B4版:健康
   第B5版:书画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攻略
   第C1版:科教论坛
   第C2版:策略
   第C3版:策略
   第C4版:论坛
放飞
高职单招考试
4月16日举行
随迁子女就近中高考方案将出台
张放平建议全面建设农村教师周转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