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风暴雨
致10省市受灾
仲新旺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5月15日表示,在去年遭受严重秋冬旱后,今春南北方均出现多年未遇的低温多雨天气,南方部分地区汛情发生早,灾情伤亡及经济损失重,全国防汛形势严峻。

5月5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截至5月12日,南方风雹洪涝灾害已造成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市786万余人受灾,86人死亡,16人失踪,27.5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

“这是一种气象异常现象。”矫勇说,若气象状况正常,南方人5月份一般该穿短袖,而现在却要穿衬衣加外套,南北方均出现了普遍低温天气,且伴随降雨发生。随着汛期到来,集中降雨,局部暴雨等天气将频现,这使全国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仲新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连线
   第A5版: 校园
   第A6版: 广角
   第A7版:纵横
   第A8版:专版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教苑
   第B5版:专版
   第B6版:教师
   第B7版:民教
   第B8版:文化·影视
   第C1版:策略
   第C2版:探索
   第C3版:教学
   第C4版:德育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智育
   第C7版:论坛
   第C8版:研讨
江南为何暴雨倾盆
强风暴雨
致10省市受灾
特大山洪突袭溆浦
什么是降水量
暴雨的定义及
暴雨预警信号分级
暴雨易引发的山洪灾害
有趣的世界气象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