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思考中超越
杨晓丽

湖南省特级教师、湘潭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 郭务强

"湖湘人物"

【人物素描】

□ 杨晓丽

智慧从思索中来,才干在实践中显。走近湖南省特级教师、湘潭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郭务强,记者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

身为省政协委员、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郭务强慎思笃行实干,曾任湘潭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教学上,他创立的“在阅读中品味,在讲解中点拨,在想象中升华,在思考中超越”的“审美诱导式”教学法,被认定为全国120项新教法之一。管理上,他提出了“理性的思路,刚性的管理,柔性的服务,和谐的激励”的治校方略,构建了党政干部“管一条线,兼一门课,下一个年级,蹲一个点”的科学管理模式,完善了学生评教、部门主管评教等全方位多层次的评价机制。从事行政管理之余,他致力于理论探索,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8部,编著12部。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是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

【五彩人生】

1981年就走上讲台的郭务强爱好读书、演讲、旅行,给人的印象是积极、乐观、淡泊、平和。他理想中的生活,希望中的人生就是做一辈子教师。

【座右铭】

活着,就要思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 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纵横
   第A7版: 校长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湘韵
   第B5版: 民教
   第B6版:家教
   第B7版:教师
   第B8版:论坛
   第C1版:研讨
   第C2版: 德育
   第C3版:教学
   第C4版:探索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数学
   第C7版:论坛
   第C8版: 创新
73所国家重点高职
试行单独招生
在思考中超越
今年高考我省考生录取机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