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证“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万嘉宾

  9月22日,星期四,无会日。澧县城头山镇人大主席周莉莉督导完红星村、国富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自清自查行动”工作后,便径直来到古大堤村脱贫户杜方元家里,一边和他一起掰棉花,一边询问冬季作物肥料储备情况。

  从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如今年收入近10万元的脱贫户,这些年,杜方元在新建小型养猪场、申请免息贷款、种植高效农作物等大事上,都少不了周莉莉和村干部忙前忙后,支招增收。

  周莉莉说,刚参加工作的2010年,和不少基层干部一样,不得不忙于开会,接待督查考核,很少有时间与群众“面对面”。而现在没有了“文山会海”和“考核留痕”的枷锁,服务群众的时间明显多了。

  “不在机关会场,而在基层现场,能实打实为农民解决急难愁盼,我们也有了更多的存在感。”这是很多镇村干部的切身体会。

  走进城头山镇政府办公室,抬头可见一张醒目提示“公车使用请务必按时登记相关信息”。从时间到事由,从路线地点到里程数据都要详细登记,谁也不例外。在澧县,公车安装GPS成了自觉行动,全天候、无死角接受监督。

  可在10年前,公务用车却是另一番“繁荣”景象。“每逢婚丧嫁娶事宜,公车扎堆,甚至公车成了某些领导的私车。”周莉莉说,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公车私用等“四风”顽疾重拳出击,如今,公车使用进一步规范,“车轮上的腐败”已得到根本扭转。

  “谢谢你们的好意,午饭就不吃了。”不久前,常德市委组织部到城头山镇古大堤村拍摄党建宣传片,结束时已是中午12点,村干部邀请拍摄人员吃个工作餐,想不到却被婉拒。

  过去,“几十个文件管不住一张嘴”等不良风气曾在各地盛行。十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四风”顽疾出重拳,对顶风违纪者露头就打,取得显著成效,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呈现逐年大幅下降态势。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这十年,我见证了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周莉莉感触颇深,党员干部吃喝享乐的心思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了,群众也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