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2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烽火乡“三问三送”促春耕

  临澧烽火乡“三问三送”促春耕

  本报讯 (通讯员 郭健琛)2月2日,临澧县委巡察办主任付云给烽火乡纪委书记郭健琛打电话:“郭书记,今天去将军山社区种粮大王操成波那边看看,不知他的种粮补贴资金到位了没有。”“好的,不误农时确保春耕责任在肩啊!”郭健琛回答。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操成波的千亩稻田园里,种粮大王带领66名农户正在做春耕前夕准备。“老操,农田补贴到位了吗,还有什么困难吗?”

  “搭帮党的惠农好政策,20万农业贴补助资金早就到位了,连今年乡党委计划500亩扩展农田转让补贴资金一起到位的,现在本乡准备外出打工的农户不外出打工,都要加入我的合作社了呢!”操成波欣喜地回答。

  烽火乡纪委开春第一局,组织两名乡纪检干部、9名村纪检监督员深入农家,开展“三问三送”支援春耕生产。在烽火乡为168名种田大户问查农补是否到位,送宣讲国家惠农政策有关精神;问春耕生产前期工作是否准备充分,送春耕生产有关专业读本;问是否需要农技专家,送春耕生产技术专业员进村入户帮扶。

  烽火乡有全县万亩良田示范片,是临澧县种粮大乡,又是县委巡察办联点乡。乡党委、纪委把春耕春播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通过护航惠农资金的使用,把临澧人民自己的饭碗端稳,以“三问三送”的方式健全组织网络,创新监管方式,实现了惠农资金管理网格化、运行规范化、监督常态化等规范化的制度。日前,为种粮大户送科教读本320册,12名农业技术员已入村到户、对种粮大户提出的优质粮种、农药化肥、农机修理等21项问题将在2月底落实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