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服务小分队”活跃溆浦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舒晓东 罗兵)3月6日,怀化市溆浦县桥江镇独石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清桂的家中,来了一群“客人”,他们是桥江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服务小分队”的成员。在陈清桂家中,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疑惑,并为其量体温、测血压,开展了常规体检,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这位63岁的老人家,看到“健康服务小分队”服务这么全面,发自内心地说:“你们的到来,让我对疫病不再恐慌,你们的服务我真的很满意!”这是溆浦县正在开展的“健康服务小分队”进乡村的一个生动镜头。

    溆浦是怀化市人口大县,人口近百万。溆浦县委、县政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胜,结合县情,以疫情防控为切入,在全县组织成立了120多个健康服务小分队,由乡镇党委副书记任队长、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任常务副队长,组织相关医务人员、乡村医生等,深入乡村及广大贫困户家中,一边开展疫情防控,一边开展健康扶贫。

    健康服务小分队的到来,让广大乡村热闹起来。健康服务小分队根据辖区实际,跟踪监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定点医院发热留观出院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负责近期外来人员体温检测,承担村(居)群众健康服务,并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常德临澧: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康复患者主动捐献血浆
新化县人民医院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送锦旗
新田县中医医院 同心抗“疫” 健康相伴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健康服务小分队”活跃溆浦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