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提高免疫力自制食品
女子惹来高血糖高血脂

    本报讯(通讯员 潘麒)近日,32岁的文女士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做了个体检,检查结果提示血糖和血脂均升高。文女士有点懵:每年体检都很正常,为什么今年会突然出现高脂血症和高血糖呢?该院通过询问了解到,原来,文女士平时容易感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由于担心“中招”,宅在家里一直想通过自制各种美食增强免疫力,可是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却惹来了高血糖高血脂。

    医生了解到,文女士春节期间居家以看手机和电视为主,几乎不运动。她看到网上流行的“电饭煲蛋糕”视频,也将家里的鸡蛋、牛奶、面粉用来做蛋糕,认为鸡蛋、牛奶都很有营养,还经常把蛋糕当饭吃。

    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肖涛介绍,文女士出现血脂血糖升高,主要是短时间内摄入油、脂、糖类比较多,水果蔬菜吃得少,营养不均衡,又缺少运动而造成,如果这些指标是一过性的升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得到改善甚至恢复正常。

    肖涛提醒,光靠多吃优质蛋白来提高免疫力的方式是不科学的,饮食要讲究合理均衡,注意科学搭配,多吃蔬果。另外,居家锻炼可以就地取材,做适当健身运动或家务活动;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防范病毒入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哺乳期乳腺炎 合理治疗能“降服”
当心与爱犬“互传”疾病
医院爱心基金会
助眼疾患儿渡难关
钟南山领衔专家团队
为娄底新冠肺炎危重病例远程会诊
女子惹来高血糖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