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南山领衔专家团队
为娄底新冠肺炎危重病例远程会诊

    本报讯(通讯员 黄小红 肖同权 刘素凤)3月7日,在湖南省卫健委的牵头组织下,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带领专家组,为娄底市中心医院收治的两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指导救治。这是娄底首次和国家高级别专家组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远程会诊现场讨论。

    会上,两位省级驻娄底重症病例救治医疗专家组成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吉军教授和湖南省人民医院韩小彤教授分别汇报了两例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情况,专家们围绕两例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终,钟南山院士提出诊疗意见,他认为患者刘某某是严重感染导致的呼吸衰竭,建议将VA-ECMO(心肺共同支持的体外膜肺氧合)模式改为VV-ECMO(俗称“人工肺”)模式,根据血培养等相关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用药;对于40岁的患者谢某某,目前处于相对稳定状态,暂不要轻易改变抗生素使用,但要找出胸腔持续出血的原因,重点关注气管堵塞、血管栓塞的改善情况。

    钟南山对娄底市危重症病例的救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道:“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大家继续努力,加油!”

    对于危重症患者,在省级驻娄专家组的指导下,该院成立了由100余名省市医疗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救治小组,小组成员涉及十余个相关专科,结合每一位患者的具体病情,开展了中西医结合、输入康复期血浆、ECMO等治疗模式,实施24小时不间断精准治疗和精细护理。截至3月6日,该市7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已治愈出院71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哺乳期乳腺炎 合理治疗能“降服”
当心与爱犬“互传”疾病
医院爱心基金会
助眼疾患儿渡难关
钟南山领衔专家团队
为娄底新冠肺炎危重病例远程会诊
女子惹来高血糖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