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加班忙 熬夜赶工右眼“爆浆”

    武汉29岁的胡女士是一名办公室白领。年底工作繁忙,她连续加了4天班,没日没夜对着电脑赶进度。1月3日,胡女士发现右眼视力模糊,看东西伴有黑影,特意在家休息了一天,但情况并没有好转。1月4日,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眼科李双医生检查证实,其右眼患上了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力从之前的1.2下降到了0.5,眼球里有浆液流出。接下来,胡女士需进行3~6个月的药物治疗,期间需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以及强烈的情绪波动。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项弈介绍,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也常被形象地比喻为眼睛“漏水”。该病患者以年轻人为主,20~45岁是发病主要群体,男性更为多见。目前“中浆”发病原因还不明确,但与过度疲劳有关,长期劳累、缺乏睡眠,如经常熬夜加班的IT从业者、白领,开长途夜车的司机等,都是“中浆”疾病的高危人群。此外,火爆、急躁、易焦虑的A型性格,也被认为是诱发该病的高危因素。

    项弈提醒,“中浆”者会突然出现单眼视力明显下降,中心暗影或视物变小。大部分中浆患者视力自愈,但仍有部分患者反复发作,严重影响视力。年轻人应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的时间,尽量避免长时间面对电脑,更不能熬夜面对电脑,防止视觉疲劳。

    (《武汉晚报》1.6,

    武叶、马遥遥/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智能阅片:让儿童测骨龄“足不出社区”
揭示疟原虫
对青蒿素的耐药性机理
步行或骑车上班
有益心脏健康
购物式惜命?年轻人别再“自我催眠式养生”了
年底加班忙 熬夜赶工右眼“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