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
9种中药纳入食药试点管理

    本报讯(杨金伟)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对党参等9种物质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党参、肉苁蓉、铁皮石斛、西洋参、黄芪、灵芝、山茱萸、天麻、杜仲叶9种物质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生产经营试点工作,后续将继续研究将上述物质纳入食药物质目录管理的可行性。

    据了解,本次对党参等9种物质开展食药物质管理试点工作,主要根据《食品安全法》,按照我国传统饮食习惯和《中国药典》修订情况,综合考虑地方需求并参考相关国际管理经验,经系统研究、综合论证确定。上述物质作为食药物质时,建议按照传统方式,即对原材料进行粉碎、切片、压榨、炒制、水煮、酒泡,适量食用,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不推荐食用。作为食药物质时,其标签、说明书、广告等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湖南癌症防治实施方案发布
自制食品体验食品安全
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
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