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 许琬婕 通讯员 张雨欣 魏惊宇)1月8日,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授牌仪式。该中心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中南大学共同管理,以全省市级以上精神卫生中心为网络建设,以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当天,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与地市14所医院签署了共同发展协议。

    精神心理健康问题是重要的医学问题,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整合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和湖南省脑科医院,正式成立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教授表示,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是以疑难危重症精神障碍的诊治为核心,为全人群(从健康到疾病)提供全生命周期(从儿童至老年)精神健康服务的国家级精神医疗机构。中心将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精神医学智慧医疗研发与服务中心,通过同时涵盖心理救援、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六位一体”功能的精神心理人工智能系统,开启全新医疗服务模式;聚焦精神科疑难重症,推动普及焦虑抑郁障碍、睡眠障碍、青少年行为问题和老年精神卫生等大众关切精神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诊治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湖南癌症防治实施方案发布
自制食品体验食品安全
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
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