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发小知识

    勤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产生。梳子的材质以不起静电、不过多摩擦头发为宜,可选用猪鬃毛梳、牛角梳等。

    避免头发受环境伤害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合理饮食很重要 平时多补充铁质、植物蛋白、碘质、维生素E,少吃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主要在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可以使毛发正常生长,反之容易脱发。

    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常常会引起脱发。建议大家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工作、学习需劳逸结合。

    钱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时尚健康
   第16版:心灵家园
演员高以翔通宵录制节目猝死
四个动作
减去腋下赘肉
护发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