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公的“健忘症”

    结婚前,老公的记忆力好得惊人,我们约会的时间、地点,甚至说的话,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谁知,这位“神童”的记忆力在我们结婚后竟然急转直下,呈现出“廉颇老矣”的状态,不仅很多事都记不住了,还总是很强硬地说“根本没有的事”。

    那次,我们又商量着放假去谁家过节。我想起结婚第一年我们曾为到谁家过年吵过一次架,那次吵架,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老公执意要回他家过年,我丝毫不肯让步,两个人从僵持阶段,矛盾不断升级,最后我一气之下砸坏了家里的茶几,老公瞬间暴怒,吼道:“大不了离婚,砸东西干嘛!”他竟然说出离婚,我不依不饶了,逼着他立即去离。当然,最后的结果是,老公妥协,向我赔礼道歉,并且答应由我做主回哪家过年。在和老妈商量后,老妈让我跟他回老家。就这样,一场风波总算平息了。

    “往事不堪回首啊!”我拍着老公的肩膀说:“还记得咱们第一年回老家过年,大吵一架的事吗?”老公抬头看了我一眼,一脸茫然地说:“有吗?根本没有的事!我好像记得,过年你回我家,给我妈买了一件大红的羽绒服,她开始说穿不出去,后来穿上了,大家都说好看。还有呢,你给姐姐家的小妞买了个新书包,我妈还夸你懂事呢。”我说:“你真不记得吵架的事了?”“不记得!”“那买东西的事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对了,你得了‘健忘症’了,这是‘健忘症’的症状,有些事完全忘了,有些事却记得很清楚。”

    后来,每当有老公想不起来的事,他就说:“我得了健忘症了。”再后来,我发现,老公的“健忘症”越来越明显,而且有个特点,就是不愉快的事全都忘了,只记得愉快的事。我对老公说:“你的‘健忘症’是不是装的?怎么光记住好事,把坏事都忘了?”老公笑笑说:“不是装的,我这人呢,就喜欢回忆美好的往事,好事经常想起来。不愉快的事不去想,慢慢就淡忘了。所以呢,我只记得你的好!”

    马亚伟(河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陪伴父母的三种境界
老公的“健忘症”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