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GV-971获批上市

    本报讯(魏闻)11月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有条件批准国家1类新药甘露特纳胶囊(GV-971)上市,用于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症(以下简称AD),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品种,通过优先审评程序在我国大陆上市,填补了全球这一领域17年来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AD俗称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和行为障碍及精神异常等症状。GV-971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影响中枢和外周两个系统,发挥抗AD的作用。临床研究表明,GV-971口服吸收好,可明显改善轻、中度AD患者认知功能障碍,显著阻止病程恶化。

    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实施的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08年以来,不断完善国家新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我国新药创制水平,产出了一大批创新药和临床亟需药,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可及性。GV-971是新药专项产出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该药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国际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要闻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育儿宝典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婚恋家庭
中国方案成脑血管病治疗国际标准
祖国颂·妇幼情
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GV-971获批上市
澧水流域首开航空救援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