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慢病患者
将实现“家庭就诊”模式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蒋凯 余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权威医生的用药指导和送药到家服务”,这样的“家庭就诊”模式已经不再是梦想。记者12月25日从“湖南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阶段性成果媒体推介会上了解到,湖南目前已经建立区域慢病智能管理与药品配送、湖南省家庭健康及慢病自我管理等多个网络技术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将家庭、社区、医院的健康与慢病管理联动起来,患者不必到医院或者社区就诊,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健康监测,获得专业的医疗指导和健康管理。

    “我现在都是用手机随时随地挂到‘专家号’,再也不用专程往医院跑了。”61岁的长沙市民曾先生是位有6年病史的高血压患者,前不久他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就诊过程中加入了慢病管理平台,只需在家通过一个健康管理仪器,进行早晚监测,即能将血压、心率、血糖等一系列数据自动上传至手机app,其主诊医师通过平台为其进行健康管理及用药指导,并通过就近药店取药或者药物配送到家等服务为其直接调整用药,大大节省了就医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开启“共享”模式方便患者就医
湖南慢病患者
将实现“家庭就诊”模式
免费医药送到山村
“互联网+慢病管理”让慢性病可防可控
郴州苏仙区完成
国家慢性病及营养学调查
益阳3个单位通过
国家卫生城镇技术评估
湘西卫计部门
“五办”事项达30项
岳阳市平江
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