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性脱发
不能“全赖”雌激素

    在妇科门诊,经常有年轻的女性朋友来咨询关于脱发的问题。女性脱发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有一定关系,但并不是出现脱发的唯一原因。据临床分析,年轻女性之所以也出现脱发,与压力过大、洗头方式不恰当等因素有密切关系。

    压力大  压力过大,女性激素分泌就会变紊乱,造成雌激素低或雌激素难发挥功效。因此容易出现脱发。

    虚寒症  怕冷、血液循环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如果只淋浴不泡澡,不仅无法让头皮变暖,还会让头皮变冷。

    营养摄取不足  构成头发的一种重要成分是氨基酸,所以必须摄取足量的优良蛋白质,在体内转化成氨基酸。生活中饮食一定要均衡,蛋、豆、鱼、肉等都要吃。除此之外,锌、铁、铜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也是生发、养发所必备的营养素。

    洗头方式不当  有人说含硅和界面活性剂等洗发水的成分,不利于头发与头皮的健康,容易造成脱发,其实,真正造成头皮损害的其实是洗头方式和冲洗不够的问题。只有将头皮上的污垢和多余的油脂彻底清洗干净,才能充分保证头皮健康,这样才能减少和远离脱发。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刘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常常湿透内裤 当心输卵管癌
面黄肌瘦颜值低
可能身体缺铁了
女性脱发
不能“全赖”雌激素
患乳腺癌风险
与胸部大小无关
妊娠期高血压
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