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华热血税干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通讯员 龙艳芝 许红亮)“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能救活一个人,更能挽救一个家庭,我非常愿意捐献”。11月2日上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委与国家税务总局江华县税务局联合为毛江同志举办的欢送会上,毛江自豪地说出了这番激励人心的肺腑之言。

    毛江是一名退伍军人,2001年从军营回到江华县后,分配到县税务局水口分局从事税征工作。2010年开始,毛江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2011年6月10日,他第2次无偿献血时,看到县红十字会发放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单后,心想着如果自己也能救助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那将是一件十分光彩的事。于是,毫不犹豫地填写了一份申请表,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5月23日,他接到湖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电话通知,经检索,他的HLA分型资料与一名求助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在征求个人意见时,他很爽快的同意了履行捐献意愿。当他将此事告诉妻子时,善良的妻子兴奋地说:“老公,你太了不起啦,救人的事耽搁不得,你赶快去吧,我陪你一起去。”

    6月2日,毛江通过第二次HLA高分检测,7月23日,通过永州市中心医院体检合格。10月29日,他收到湖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下达的捐献通知书,11月3日,他在妻子的陪同下,赶赴长沙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不久将正式捐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慈利多措并举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职业形象礼仪培训
全国首家皮肤专科互联网医院启动
江华热血税干捐献造血干细胞
益阳市资阳区
荣获“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称号
郴州演练霍乱疫情应急处置
临湘全面治理医疗服务市场
南岳督查托幼机构卫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