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家皮肤专科互联网医院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洁 赵爽)11月4日,全国首家皮肤专科互联网医院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启动。该互联网医院自主创新,构建了专属于皮肤疾病的人工智能算法,形成特有的Skin-Net系统。患者只需通过两步:输入症状、上传皮损照片,系统就可对每张图片得出最有可能的三个诊断,并推荐相关医生。

    自2013年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开始探索“互联网+”和医疗大数据在皮肤科中的应用,目前已成功打造“湘雅皮肤健康与疾病智能化医联体平台”,为全国第一个集临床科研教育科普一体化的综合性的皮肤病专科医联体平台。通过该医联体平台,患者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与专家“面对面”,享受到与在医院一样的优质诊疗服务。在该平台的基础上,湘雅医院(皮肤病)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

    通过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建立危急重症/疑难病绿色通道等,该互联网医院在基层医院和湘雅系统之间搭建起桥梁,为基层患者提供最便捷的就医模式以及“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诊疗服务。目前已形成6大皮肤疾病专家会诊团队,可实现普通图文、远程视频、床旁实时等会诊模式,为患者提供不同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慈利多措并举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职业形象礼仪培训
全国首家皮肤专科互联网医院启动
江华热血税干捐献造血干细胞
益阳市资阳区
荣获“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称号
郴州演练霍乱疫情应急处置
临湘全面治理医疗服务市场
南岳督查托幼机构卫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