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骤冷防婴幼儿肺炎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杨浩斌)近日长沙进入阴雨天气模式,气温骤降。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各位家长:抵抗力尚未发育完善的婴幼儿容易受病菌“侵袭”,在那些对婴幼儿“虎视眈眈”的病菌中,肺炎球菌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肺炎球菌,也称肺炎链球菌,是一种可能引发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菌,儿童是其主要携带和传播人群。肺炎球菌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传播形式较为隐匿,容易在宝宝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乘虚而入”,它可入侵身体多个不同部位,导致支气管炎、中耳炎、鼻窦炎、肺炎、败血症甚至脑膜炎。

    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最有效手段,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采取3+1的接种的方式,推荐常规免疫接种程序为2、4、6月龄完成3针接种基础免疫,1岁时接种加强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甘肃:实行乡村一体化管理
膏方小世界 健康大舞台
湘宁两地签署医疗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骤冷防婴幼儿肺炎
湖南健康服务业协会
眼健康分会成立
“云计算·老年综合
评估系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