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了两年“饱嗝”
竟是因为肾虚

    吃完饭打个长长的“饱嗝”,摸着肚皮“葛优躺”,两年前,40出头的关龙先生觉得这样的生活特别惬意舒适,如今,他却说“再也不想这样了”。

    10月4日,关龙先生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门诊就诊。据了解,大约2年前开始,关龙先生就发现自己“饱嗝儿”打得有点多,到现在空腹也是每20分钟打一次“饱嗝儿”,已十分困扰他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听街坊说针灸可以治这个病,就来中医院试试。

    接诊的该院风湿科、针灸科医生陈志鹏检查发现,关龙先生“打饱嗝儿”频繁,且伴有胸闷现象,平时还喜欢吃油腻食物,每餐必须要饱腹才有满足感。陈志鹏说,这种“打饱嗝儿”的情况,在中医来说称为“嗳气”,关龙先生“嗳气”如此频繁,且持续时间长达两年,肯定是身体出了问题。

    中医脉诊发现,关龙先生脾肾两虚、胃气上逆,加上平时比较焦虑,应该是肾虚引起的肠胃“偷懒”,造成的“嗳气”频发。经过对症治疗后,关龙先生感觉好多了。陈志鹏说,现代人的运动量不大,饮食应有所节制,更不能吃完就躺,频繁“嗳气”应及时求医。

    (综合《武汉晚报》、长江日报融媒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中医中药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冷静看待癌症发病率上升
认识心脏 珍爱生命
奥数高手出现精神疾病
打了两年“饱嗝”
竟是因为肾虚
居家养老共享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