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士王群救人不留名
央视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彭薇凝)5月14日,在成都开往长沙的k504列车上,一名50岁男子突然心跳骤停,就在千钧一发时刻,一名女子挺身而出上演了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救人善举,当成功挽救病人后,她悄然消失在人群里。为了找到这位好人,媒体通过在场旅客拍摄的视频四处寻觅,得知救人女子系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王群。随即,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等竞相报道,为她的救人善举点赞。

    事发时,安静的车厢里突然响起了让人急切且揪心的广播声:“各位乘客,列车车厢有人突发疾病,急需要医护人员。”听到广播后,王群拔腿就朝发病旅客的车厢跑去。只见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旅客面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已经开始出现意识模糊,王群检查发现已经无法扪及颈动脉搏动!“情况危险,快!赶快抢救!”王群深感情况不妙,立即双膝跪地,一边为病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指导列车长配合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王群和列车长已经有些体力透支,但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挽救。经过五六分钟的紧急抢救,终于,病人渐渐恢复了心跳和自主呼吸。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病人随即送往就近医院继续治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世界卫生大会公布“3个10亿”健康目标
健康张家界·幸福家庭
“爱克魔”手术上演救心生死时速
护士王群救人不留名
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