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女性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期炎症
恐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炎症是人体对于感染、长期压力或肥胖的一种正常防御反应。不过,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期炎症会增加宝宝出现大脑发育问题或精神疾病风险。

    研究人员收集了84名孕妇每一个妊娠期的血液样本,分析了血液样本中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 6的水平,该炎症标志物对胎儿的脑部发育发挥重要作用。孕妇分娩后的4周里,研究人员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评估了新生儿的大脑连接模式。当孩子长到2岁时,研究人员还检查他们的大脑工作记忆能力,该能力与学业成绩好坏相关,同时也与心理健康疾病相关。

    数据显示,白细胞介素- 6的水平差异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大脑交流能力,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工作记忆能力。孕期该标志物的水平越高,孩子工作记忆能力越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孕期出现炎症,都会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孕期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胎儿的发脑发育,如社会与环境、压力的增加和不良饮食习惯。未来科学家们或许会找到靶向疗法,帮助人们降低炎症发生率,减少对大脑发育的不良影响。

    曹淑芬  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 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盘点“高龄”女性孕产五大风险
预防产后疼痛
重点在补钙
孕期炎症
恐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接种HPV疫苗后 不能“高枕无忧”
停经、出血、腹痛
警惕宫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