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颗粒状“免煎中药”
加入适量开水冲泡即可

    医院开了中药拿回家煎太麻烦,代煎中药又担心没煎透,有没有更好的替代方法?对此,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中药房推出了一种颗粒状的“免煎中药”,可以用开水冲服。

    据了解,每种单味中药颗粒都是单独包装,医生开好药方后,药房里的智能调配机会将该处方中的中药配方颗粒调配至1个包装袋中,就像感冒冲剂一样,按每次服用的剂量分装好。患者回到家后,只需将包装袋撕开倒入杯中,加入适量开水冲泡后就可以了。

    鄞州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吴爱祥介绍,中药配方颗粒是经过提取、低温浓缩、喷雾干燥等工序,将传统中药饮片成分转移到配方颗粒中,保持了传统中药饮片的特征,又具有易贮藏、携带方便、易于调剂等优点。这种颗粒克服了传统中药饮片的煎煮费时、服用量大、携带和保存不方便等缺点。吴爱祥表示,中药配方颗粒一定要用开水(90℃~100℃)冲,加够水,搅拌30秒~1分钟至充分溶解。

    另外,中药配方颗粒的价格比传统中药略高,目前在鄞州人民医院,中药配方颗粒和传统中药同时提供,可供患者选择。

    (《宁波晚报》4.19,孙美星、郑瑜/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健康·人文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心灵家园
“药驾”频发 亟待制度堵漏
鼻塞头疼带血丝
竟是鼻窦“发了霉”
手绘经络穴位图
让枯燥乏味课程变得生动有趣
向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症 免费赠药
颗粒状“免煎中药”
男子吞咽时有撕裂感
急性会厌炎差点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