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患结核:宝宝也被传染

    本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6个月大的小影本应享受家人的疼爱和童年的快乐,却因为患上结核病近日不得不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住院治疗,而让小影感染肺结核的竟然是自己的母亲。

    “都怪我,是我把病传染给了孩子,如果我能早点引起重视,我的孩子就不至于遭这个罪。” 在该院内七科的病房内,家住永州的郭女士正抱着小影在医院里一同接受抗结核治疗,回忆起自己和孩子的患病过程,她追悔不已。

    今年28岁的郭女士去年10月顺利产下小影,然而,在今年春节过后,郭女士出现有咳嗽、咳痰,并伴有胸部胀痛、盗汗等症状,于3月初到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肺结核”,抗结核治疗一周后,咳嗽咳痰的症状得到缓解。

    就在郭女士接受抗结核治疗的这段时间里,半岁多的儿子小影也出现了频繁咳嗽的症状,几天后,咳嗽越来越厉害,还哭闹不止,到当地医院检查才发现,小影的肺部、腹腔等多处患有结核。

    该院内七科主任医师王玉梅介绍,卡介苗被称为出生第一针,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大大降低儿童患粟粒性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等重症结核的概率,但它并非终生免疫,不能保证接种者终身不患结核病。如家中有确诊或者怀疑结核病的患者时,要注意做好隔离和通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专病论治
   第07版:医学前沿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生活百科
   第10版:中医中药
   第11版:家庭医生
   第12版:育儿宝典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药械指南
   第15版:养生健体
   第16版:婚恋家庭
指甲长黑线 当心癌前病变
妈患结核:宝宝也被传染
消防安全培训
超期“服役”:节育环惹祸
呕吐不止:吐出金属徽章
不慎摔倒:引发颅内血肿
酒后扳腕:用力过猛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