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素食如花

    第一次认识到素食的魅力,是因为上大学时的一次胃痛。那时住在我上铺的小宁每天为我准备素食,像土豆丝、小米粥、西红柿炒鸡蛋、黄瓜丝、紫菜汤……

    出乎我意料的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胃痛居然不治而愈。

    当室友们追问其中的诀窍时,小宁笑着说:“难道你们没发现,本姑娘的脸色比你们都要健康红润,因为我是个素食主义者呀!”姐妹们面面相觑一番,从此都成了小宁的粉丝,大学四年,居然再没打荤食。

    可惜的是,走出学校参加工作,没有了集体吃素的氛围,平时家里也很爱吃肉。直到有一天同学聚会,我们发现除了小宁和老八之外,其他人的身材都变得很臃肿。“快说说,你们怎么保持身材的!”我们怀着羡慕嫉妒恨的复杂心情追问,恨不得一巴掌将自己打回青春时代的窈窕身材。小宁微微一笑说:“我可没有什么法宝,不过和当年一样,一直坚持吃素食罢了!”老八也跟着点头。

    那天,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子菜,不用猜,全是素食。因为大家又一次决定,要重新变成小宁的粉丝,重新吃出健康和美丽。

    聚会结束,我开始调整菜谱,每天的花样依然很多,只是变成了清炒萝卜丝、凉拌黄瓜、清炖土豆、油焖春笋、鱼香茄子……最开始,儿子强烈反对,嚷着要吃肉,我跟他说:“你不是一直讨厌别人叫你小胖墩吗?多吃点素,这个外号就不再属于你了,还能参加学校的长跑运动呢!”儿子撇了撇小嘴,只好举筷投降。

    如今,素食已经成了我家餐桌上的主打菜,全家人都爱上了它的味道。素食如花,让每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都变得美丽起来。

    刘改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 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芋头——物美价廉的冬令美食
吃些酸奶、泡菜
防流感
怕冷吃点葡萄干
素食如花
湖南13批次肉制品
抽检不合格
巧煮鲫鱼
味美汤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