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家庭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性皮肤
更易患皮肤癌

    很多人都知道皮肤分为油性、中性、干性、混合型和敏感型5个类别,其中干性皮肤表现为皮肤油脂分泌少,不仅容易出现皮屑、干纹、痒痛,而且得皮肤癌的几率也比其他肤质人群要高。

    干性皮肤角质层水份低于10%,表现为皮肤缺水干燥脱皮、表皮薄有细纹、油脂分泌少和毛孔不明显。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属于干性皮肤呢?最简单的就是到医院皮肤科进行医学检测,查一查皮肤的水油平衡。如果属于先天不足的干性皮肤,要想避免患上皮肤癌,自然也需要比其他人更多加留意,尤其需要远离诱发皮肤癌的高危因素。例如,注意避免烈日暴晒、远离辐射源、少玩手机,特别要避免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另外,干性皮肤人群皮肤护理的第一要务就是保湿,如选择含油脂高的中性香皂和洗面奶,避免使用泡沫型洁面产品,而去角质产品应选择轻柔按摩方式。至于保湿面膜,每周敷2-3次为佳,选择早上8点左右和晚上10点半左右敷面膜的补水保湿效果更好。每次敷面膜要注意控制时间,一般控制在15-20分钟即可,干性皮肤人群时间还要缩短,尽量在面膜还处于潮湿的情况下取下来。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皮肤科主任医师 孙乐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化疗后恶心呕吐
桥本病患者:
与海鲜无缘
对帕金森病患者而言护理胜良药
没有晨勃,
是“不行”了吗?
干性皮肤
更易患皮肤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