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扶贫惠乡亲

    6月22日,衡阳市祁东县凤歧坪乡卫生院大门外,临时摆放的两排诊桌前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近200名村民,将坐在桌前接诊的几名医疗专家围得水泄不通。

    凤歧坪乡是该县有名的贫困乡,距县城75公里,村民经常出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这天,该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专家医疗队在业务副院长的带领下,组织医院8名专家进驻该乡凤歧坪村,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该村有需要健康扶贫的建档立卡特困人口139人,再加上其他贫困群众,就诊村民达200余人。医院专家们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各项检查。发现患有一般常见病的患者,当场进行诊断,开出药方,并免费为他们送药。对于患有比较严重疾病的患者,医疗队则为他们开通就诊绿色通道,确保后续医疗到位。对于建档立卡的特困人员,全部实行检查、医疗和医药费用全免。

    凤歧坪村87岁的曾凡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行动不便,不想上县城医院治疗,现在送医送药到家门口,老人急忙要儿子扶着他赶来看医生,然后领了一大包药品,高兴地回了家。邻近宝莲洞村的80岁老人曾省元,手臂被摔成骨折,在医院治疗打了石膏。按照正常的标准,半个月前就需要换石膏,现在已错过了日期,再加上没有坚持恢复性运动,导致伤势有加重的趋势。医疗队专家诊断后,当即为她换了石膏,并嘱咐她每天要活动手臂上千次。老人非常高兴地说:“今天专家来,救了我的一只手啊!”

    当日,专家们所带的3000多元药品仅上午就发放一空,当即又运来3000元药品,整个义诊活动持续到下午4时结束。专家们还分别记下患者的联系方式,还将回访和进村上门再服务。

    这是今年来该县开展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有贫困村55个,建档立卡特困扶贫对象6779人。为了确保精准扶贫到位,该县参与“健康扶贫”活动的县级医院达10家,在全县所有的贫困乡村进行了免费送医送药活动,深受老百姓的好评。

    通讯员 何晓晓 周特凡 彭建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 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健康扶贫惠乡亲
15分钟成功救治
脐带脱垂产妇
为残疾妇女免费查“两癌”辟绿色通道
奶奶,我们又来看您了
益阳桃江:
征拆补偿安置兑现计生奖励
“鼎城妈妈”牵手百名留守儿童
娄底涟源:
家庭医生签约优先特殊群体
凤凰县首家治未病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