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前,妻子器官救三人
现如今,他人器官救丈夫
爱的回报

    爱的回报,点亮生命之灯。两年前,刘福(化名)妻子意外离世后,捐献的器官延续了3个人的生命。而当终末期矽肺病威胁刘福生命的时候,一位陌生人去世后把肺捐献给了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近日为付出爱心又收获爱心的他成功完成肺移植手术,并免除手术和治疗费用。5月2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植入的肺已经开始工作了,刘福身体正在逐步恢复,目前已能自己进食、下床活动。

    46岁的刘福是娄底涟源人,年轻时曾长期从事井下工作,患矽肺病19年了。2015年9月,刘福的妻子从二楼失足坠落,送到医院被诊断为脑死亡。和家人商议后,刘福做出一个令人感动的选择:捐献妻子的肝脏和双肾,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妻子离世后,刘福病情加重,被当地医院诊断为双侧矽肺终末期,需进行肺移植。今年春节后不久,刘福病情进一步恶化,湘雅二医院胸外科立即将他接来医院,一边治疗,一边等待供体。4月27日,一位捐献者的肺与刘福配型成功,该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袁运长教授以及陈名久副教授等医生一起,连夜为其进行肺移植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施术,手术成功完成。

    “先是捐献器官救助了别人,现在又接受捐赠,获得新生。之前是‘储蓄‘爱心,现在获得‘回报’,我们这个捐献的系统,相当于一座‘爱心银行’。”袁运长形象地说。

    记者 尹慧文 通讯员 王建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健康湖南 职业健康先行
爱的回报
肛肠科专家王爱华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湖南4名医务人员
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
精准健康工程建设单位落户湘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