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婚恋家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喇叭”婆婆碰上“蜗牛”公公

    我原来一直认为,公公婆婆长期吵闹不休,他们的婚姻是失败的。公公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做事慢得像“蜗牛”,婆婆急性子,嗓门大,还爱发号施令,是典型的“大喇叭”,所以,两人总是指责对方,争吵不断,偶尔还会推搡,甚至分房睡。

    看着两人似乎格格不入的样子,我跟老公说,这老两口,说不定哪天会分开啊。可老公却不急不躁,安慰我:“没事,爸妈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放心好了,不会有事的。”

    果然,这十多年两人虽然争吵不断,回家也都是一人在前,一人在后,但却从没有提过离婚二字。再吵,婆婆还是给公公盛饭,倒洗脚水;公公还是帮婆婆做饭、洗衣。在人前,他们依旧是那种“你不恩我不爱”的情状,但我还是清楚地感觉到,他们之间是有爱情的,而且深藏在骨髓里。

    今年年初,公公得了脑梗,小姑子把他接到上海去治病,听说公公每日如坐针毡,难受得要命,老念叨婆婆一人在家做不了事。公公不在,婆婆连她最喜欢的肥皂剧也懒得看,早早地钻被窝睡觉了。

    考虑到老两口身体都不太好,老公和小姑子想把两人分开照料,兄妹俩一致认为公公跟着小姑子要好些。婆婆闻言,呵斥:“你们就别操心了,分开了,我们谁也好不了。你们也照顾不了你爸,还是由我来”。之后便还是公婆俩都住在小姑子家里。

    如今,度过红宝石婚的公公和婆婆,还依然会拌嘴。婆婆唠叨的个性也没变,心情不好时,公公会骂婆婆,婆婆还会赌气一个人去睡。而我已经习以为常。

    “喇叭”婆婆碰上“蜗牛”公公,这也是婚姻中的绝配呀! 

    刘希(湖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医林荟萃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婚恋家庭
结婚前交换这12个问题的答案
常在孩子面前
“秀恩爱”
“喇叭”婆婆碰上“蜗牛”公公
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