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饮食营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
给孩子的美食

    六一儿童节到了,忙碌的家长们请抽出一点时间陪陪可爱的孩子,没时间带孩子出去玩,就给孩子做些好吃的吧!

    麻辣鱼子酱豆腐

    【原料】鱼子、豆腐、豆瓣辣酱、甜面酱、花椒粉、蒜泥、葱、姜、盐、糖、料酒、淀粉、食油。

    【做法】锅烧热,淋油,多放些葱姜末、蒜泥煸香,入豆瓣辣酱、甜面酱、糖、花椒粉、料酒,煸炒出浓郁的香气后,加适量清水烧开并加入鱼子(不用翻炒)小火炖片刻后,将鱼子翻身后继续炖,使其色、香、鲜、辣味浓稠,然后加入嫩豆腐用汤汁覆盖后炖片刻,调味勾芡即可装盘。

    【功效】豆腐是孩子补钙的佳品;鱼籽具有健脑作用,是孩子最佳天然绿色生态滋补食品。

    彩色饺子

    【原料】胡萝卜、紫甘蓝、菠菜、猪肉、小葱  面粉、盐、料酒、生抽、糖、芝麻油。

    【做法】将胡萝卜、紫甘蓝洗净,菠菜洗净焯水,加水后分别搅打出汁,滤去杂质留50克备用;三色汁分别加入120克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10分钟;面团分别分割成若干等量的面剂子,擀成圆面片;猪肉剁成肉馅,加入适量葱花及盐、料酒、生抽、糖、芝麻油拌匀(肉馅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去调制);取适量肉馅放置面片中间,包成饺子。

    【功效】胡萝卜、紫甘蓝营养丰富,能增强孩子的抵抗力。需要提醒的是,紫甘蓝质地比较硬,所以给宝宝吃是一定要做到烂、熟。

    陈艳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507310918 13508480584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专刊
   第05版:健康·关注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中医中药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生活百科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广告
   第16版:杏林副刊
节日
给孩子的美食
常吃零食长脂肪
当心不育
多食五种蔬菜 可控糖尿病
饮食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