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例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等到微凉
伊尹

    K要考研,W拦不住K向学的一颗心,虽然万般难舍,还是泪眼婆娑地挥手告别。临行前,K信誓旦旦:“等我回来,我会加倍疼爱你。”

    几年后K学成归来,他打算兑现他的诺言,不过这时他发现,W对他很是冷漠,K不在家的这几年,W有一次被顶头上司欺负,挺身而出替W出头的不是K,而是W的同事,因为患难,所以碰擦出爱情的火花,虽然W与K领过结婚证,但一纸证书,没有让W停止对证书之外爱情的向往,W坚决提出分手,这一次泪眼婆娑的是K。

    另一个男孩喜欢玩,他不想太早受到感情的牵绊,向女友提出等他几年的要求。半年后,女友就结婚了,他后悔莫及。等待是件刻薄的事,能够窥见个人的自私,这样的人,不等也好。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认为爱情经得起距离的考验,认为距离产生思念,思念又因为距离变成妙不可言的牵肠挂肚,可偏偏有时,爱情会变成在时光里渐渐微凉的一杯咖啡,爱情的醇香,随着温度渐冷变得苦涩乃至无味。

    掘川院的百首和歌中有歌云:旧垣今又来,彼姝安在哉?唯见萋萋处,寂寞堇花开。感情是经不得等待的,最初的分别,思念一定是有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思念就不再浓烈,我们会迅速适应没有对方的日子,忽然觉得,其实分开并不是不可忍受,甚至感觉这种日子其实也不差。

    人生苦短,等到爱情微凉时,我会再也没有耐心等下去,而转身离开。

    (摘自《潮州日报》 伊尹/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9417 传 真: (0731)84323862 订报热线: 8008786966
本报在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成都、重庆、南京、福州、兰州、昆明、南宁、长沙12个城市设有分印点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语
   第03版:经
   第04版:谜
   第05版:乐
   第06版:达
   第07版:情
   第08版:谋
郭嵩焘:开眼看世界却成“名教罪人”
朱元璋“特殊政策”带来的意外后果
被形象工程拖垮的隋炀帝
台湾的“文字狱”
苏联官员也曾快速复出
当麻绳男PK螺丝男
枕边无知己
等到微凉
“关怀”线
其实我们并不太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