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618”
最快分钟级送达 快递企业升级服务

  一年一度的年中“618”即将开战。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的首个电商大促,不仅商家纷纷拿出促销诚意对外喊话,今年“618”将是史上投入最大的一届;物流企业也提前“秀出肌肉”,展现其在配送时效、快递上门、大数据精准调配运力等方面的实力……

  今年“618”,包裹大军还会如往年一样凶猛吗?5月2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招工!“囤人”应战年中大促

  “招聘快递员,附近居住优先,薪酬可日结……”5月25日一大早,在中通快递开福寺路营业点,整装待发的快递车上贴着招聘启事,有的写着兼职期间包食宿,有的更开出日薪300元的优厚条件。

  “站点打算补充10名兼职快递员,大促期间配送的快递有派费、重量双重补贴,薪资很诱人。”中通快递快递员申先生介绍。

  事实上,很多快递公司都在“618”期间加入“抢人”大战。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招聘网站上看到,各大快递公司都发布了招聘快递员的消息,分拣员、打包员、订单管理员的招聘信息增多,提供“包吃住”“免费用车”等待遇。

  提速!包裹最快分钟级送达

  5月22日,在京东“618”启动发布会上,京东物流发布运营新举措,涵盖储备超1000条航线资源、增派人员、仓配升级等多个方面。具体来看,京东物流将持续扩大预售前置规模,在超过300个城市实现预售前置,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京东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配送,最快实现分钟级送货。

  菜鸟物流也联合申通快递宣布,启动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物流升级计划,将揽件—签收次日达变成支付—签收的“支签次日达”。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前一晚10点前下单的包裹,都将在第二天送到收件人手中。

  此外,韵达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网格仓,增强末端快件处理能力;顺丰速运则在长沙等50个城市实现今日寄、第二天上午送达的“次晨达”服务。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盛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