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7岁大爷种牙8个月仍然吃饭难
长沙利尔口腔河西店:不满意可以重做

    利尔口腔长沙河西店。(资料图)

  湘潭市民肖先生在新浪微博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称,其67岁的父亲在长沙利尔口腔河西店缴费15800元做种植牙,拔牙到现在8个月了,老人还不能正常吃饭。“从拔牙开始,长达8个月时间里,因无法正常进食,父亲开始消瘦,长时间焦虑,整晚失眠。”

  5月24日,新浪微博黑猫联盟媒体三湘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叶竹

  67岁老人种牙

  8个月仍无法正常进食

  “缴费前承诺说,拔牙后马上可以种牙,马上可以吃饭,不影响正常生活。父亲缴费15800元后开始手术,手术后足足熬了8个月才种上牙,结果烤瓷牙和牙龈缝隙很大,清理起来很麻烦,使用感受特别差,看上去像戴的活动假牙。关键是,因为种牙这个事,老人家很郁闷,精神状态十分不好。”24日,谈及父亲的种植牙手术经历,肖先生十分生气,“父亲是在拔了牙后,才告诉我缴费种牙的事。否则在缴费前,我肯定会提前了解这家店的情况。”

  肖先生告诉记者,2022年9月,67岁的父亲在长沙利尔口腔销售人员的推销下,从湘潭转了三趟公交车来到长沙利尔口腔河西店。

  “医院工作人员承诺,拔牙后马上可以种牙,马上能吃饭。”对此,肖先生的父亲很心动,当场缴纳了15800元费用。随即被带到手术室,手术完后却被告知,这台手术并非种牙,只是打基础,3个月后才能种牙。

  3个月后,老人找到工作人员询问种牙时间,工作人员表示,其下颌的牙是9月12日种的,植入了骨粉骨膜,“说是地基打得牢一些,用的时间也久一些。”当时,工作人员称,复诊时间是5个月后,也就是2023年2月12日。

  医院的说法前后不一,老人气得火冒三丈。

  牙没种好老人很郁闷

  门店表示可以重做

  肖先生介绍,父亲等了足足8个月,终于在今年的4月22日种上了烤瓷牙,本以为装完牙就大功告成了,不料烤瓷牙和牙龈间有很大的缝隙。“牙齿和牙龈上的螺丝之间缝隙太大,进食饭菜会卡在里面,清理非常麻烦。更重要的是,烤瓷牙看上去像戴的活动假牙。”

  “好几个月都没法正常吃饭,只能吃软的,流食,容易嚼的肥肉等。种牙原本是为了提高老年生活质量,没想到反而给生活带来不少麻烦,老人家因为生气失眠严重,心情非常不好。”肖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父亲现在很郁闷,原本开朗的性子也变得沉默寡言。

  肖先生提出诉求,“希望医院为父亲重新做烤瓷牙,倘若不行,就全额退款。”对此,医院前台工作人员回复称,马上汇报给医院上级领导,将有专人联系消费者沟通并妥善处理。

  “老人告诉我们感觉牙齿比较长,是因为他牙龈萎缩很厉害。”24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致电利尔口腔河西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消费者,要他过来先检查牙齿情况,他都说过几天再来。”对于肖先生反映的螺丝松动情况,该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我们已经约了种牙技师,如果消费者不满意可以重新改、重新做,但是需要先来检查。”

  5月25日,在外地工作的肖先生打电话向父亲确认了此事,“门店约了我爸5月27日去检查,答应改,答应重做,希望这次能把牙齿搞好。”希望医院能信守承诺,及时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