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纵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囧一筐
宣布竞选总统
直播造势时不断“掉线”
男童报警求助
上门警察莫名开枪打伤他

    2023年1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德桑蒂斯出席州长就职仪式。

    5月2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男子走过宣传德桑蒂斯的显示屏。新华社 图

  太火爆?

  特朗普“劲敌”宣布竞选总统

  音频直播不断“掉线”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共和党人罗恩·德桑蒂斯5月24日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在有望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的人当中,德桑蒂斯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最强劲竞争对手。

  德桑蒂斯当天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平台直播发表参选声明并与听众互动,为竞选造势。不料,这场活动遭遇技术故障,美国媒体形容当时状况“混乱”“糟糕”。

  直播活动仅播放音频,由推特老板埃隆·马斯克主持。超过40万推特用户点击收听,可能致平台服务器过载,现场音频多次中断,用户不断“掉线”。据美联社报道,大部分用户基本无法实时听到德桑蒂斯讲话。

  活动开始近半小时后,现场音频才恢复正常,但不少用户已放弃收听。最终活动持续约一个多小时。马斯克说,大批网民上线导致服务器一开始“有点压力”。

  德桑蒂斯的竞选团队称,直播故障说明他的受欢迎程度,在其宣布参选后一小时内,团队就募集到100万美元网络捐款。

  不过,德桑蒂斯的对手没有放过这个让他难堪的机会。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视频,显示标注“罗恩”的火箭坠毁。马斯克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办人。已于4月正式宣布谋求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团队则在推特上发布竞选筹款页面链接,称:“这个链接能用。”

  德桑蒂斯一直被视作特朗普的党内“劲敌”。据法新社分析,德桑蒂斯强调自己任佛州州长期间的政绩,希望与特朗普“立法上无所作为、个人和职业生活麻烦不断”形成鲜明对比。美联社则称,德桑蒂斯希望营造“更年轻、更能胜选版特朗普”人设,以吸引共和党选民。

  不过,特朗普即便官司缠身,目前其民意支持率相对德桑蒂斯仍大幅领先。而且,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德桑蒂斯虽然在佛州政坛举足轻重,也是福克斯新闻台常客,但他的一些盟友承认,大部分其他州的共和党选民可能对他不太了解。

  德桑蒂斯现年44岁,哈佛大学博士毕业,曾在美国海军服役。他于2012年当选联邦众议员,2018年当选佛州州长,2022年连任州长。

  大乌龙!

  美国11岁男孩报警求助

  却被上门警察开枪打伤

  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名11岁男孩日前打“911”报警电话求助,一名警察上门后却开枪将他打伤。据美国媒体5月24日报道,男孩接受治疗后已出院。男孩家人要求警察局开除涉事警察,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男孩家长与密西西比州调查局提供的消息报道,20日凌晨,男孩阿德里恩·默里因“家庭纷争”打通“911”报警电话,印第安诺拉市警察局派人出警,不料却带来意料之外的伤害。

  男孩母亲纳卡拉·默里说,凌晨4时左右,她女儿的生父上门,看起来“怒气冲冲”,她担心出事,就叫儿子阿德里恩报警。

  据她描述,那名警察到她家后,在前门就掏出枪,喊屋里的人出来。阿德里恩当时刚从一个走道拐角处进入客厅,就被警察开枪击中胸部。从“喊人出屋”到“枪击男孩”间隔很短,她感觉也就“一两分钟”。出事时,屋里还有两个孩子,包括纳卡拉的女儿和两岁的侄子。

  纳卡拉说:“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警察叫他出来,他听话照做,然后被枪击。(阿德里恩)一直在问,‘警察为什么开枪打我?我做错什么了?’”

  男孩被送到州首府杰克逊市的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急救。枪击导致他肺萎陷、肋骨骨折、肝脏撕裂。医院给他插了胸管、上了呼吸机。经过几天治疗,他于24日出院。

  代表默里家庭的律师卡洛斯·穆尔说,当事警察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应有事发过程录像,他已申请警方提供相关录像,却遭拒绝。警方也没向公众发布视频。

  印第安诺拉市警察局向媒体确认,涉事警察名为格雷格·卡珀斯。但警察局没就枪击事件提供其他详细信息。

  ■均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