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卷首
烟火氤氲,奔赴团圆

  春节,满含着中国人最割舍不下的情感。团圆,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思念。一年的忙碌被紧紧牵系,回家的步伐踏出内心的盼望。

  你有多久未曾与家人围炉而坐,聊聊身边趣事,也倾诉生活的烦忧?春节,于大多数人的意义,大抵就是团圆。

  这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1月18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春运进入第12天,该集团迎来了今年春运发送客流最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共计164万人次(包括广东、湖南、海南三省)。

  这组数字,正是大年三十前夕,全国各地盼归人奔赴团圆的缩影。从火车到汽车,从飞机到轮船,跨越山海,拖拉着行李箱的身影随处可见。我们在烟火氤氲里,真切地感受着春节到来的喜悦。

  老家门口亮起的灯笼,厨房飘来的熟悉香气,父母的叮嘱与唠叨……点点滴滴,就是幸福与团圆。

  值此癸卯兔年新春佳节之际,湖南日报社犇视频、三湘都市报谨以此份2023年春节服务手册,恭祝各位读者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朱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