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锌粉生产龙头新威凌上市
A股上市湘企扩容至136家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今天,我国锌粉生产龙头企业——湖南新威凌金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交所上市,股票简称“新威凌”,股票代码871634。新威凌是今年湖南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也是今年湖南新增的第四家上市公司,A股上市湘企由此扩容至136家。

  主营球状和片状锌粉

  新威凌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一家专业化从事球状锌粉、片状锌粉等锌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球状锌粉和片状锌粉。球状锌粉广泛应用于富锌防腐涂料、粉末镀锌、化工、医药、有色冶金、粉末冶金等领域,片状锌粉主要应用于储能储氢配套行业、军工配件行业等领域。公司为储能配套行业及军工配套行业开发的新产品已成功突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壁垒,实现进口替代。

  公司旗下拥有两个生产基地——湖南新威凌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新威凌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生产基地各类产品生产能力为2.562万吨/年,四川生产基地已建成的生产能力为1.5万吨/年,在建生产能力为1.7万吨/年,四川生产基地达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5.762万吨/年,在不考虑竞争对手新建和在建产能情况下,公司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锌粉生产企业。

  对湖南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

  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新威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385.19万元、38865.86万元、60123.15万元,2019年至2021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20%。业绩的稳步提升依托于公司的产能优势、成本优势以及保供能力。

  新威凌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专注细分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大力推进全国性产业布局;快速完成片状锌粉产品的产能提升计划,满足储能行业及军工配件行业高速发展的需求,提升关键基础原材料的国产化比率。对湖南生产基地现有的传统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建设产品质量更高、生产成本更低、安全性更佳、环保性更好、工艺技术更可靠的生产经营体系。同时,持续进行金属效果颜料产品的布局及研发,打破国外龙头企业在行业中的垄断地位,作为金属效果颜料生产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助力国内金属粉体材料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