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湖南味道,享全球美食,还有新技术
2022中国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约1800家企业组团参展

    展馆内,可同时烤制60串食材的智能烧烤机引关注。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今日,以“促进消费,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展企业约 1800家,集中展示国内外食品餐饮行业发展成果,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交流与合作。作为东道主的长沙,专门设立了长沙展区,分为“味道湖南”长沙名厨名店名菜名材形象展区、长沙老字号展区等,展示长沙美食的风采。

  智能烧烤机上新,可同时烤制60串

  在长沙芙蓉展馆内,一台展示的智能烧烤机引起了参展者的关注。据介绍,该烧烤机共有3个烧烤位,最多可同时烤制60串食材;在烧烤机上方的显示屏上,烤制温度、烤制状态、剩余时长等指标一目了然。

  “烤串在初加工时严格按肥瘦比例穿串,机器会事先根据品类调整好撒料次数、烤制时长等。后厨接到订单,只需要将烤串放置在烧烤架上,操作方便快捷。”湖南厨喜爱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盛介绍,经前期测试,使用智能烧烤机制作的食品口味更加统一,也符合连锁烧烤店标准化出品的需求。

  客串出品副总经理王冠表示,与厨喜爱联合研制的智能烧烤机已申请40余项专利,“客串计划今年在长沙开出全国首家智能烧烤示范门店,整个后厨仅需一人操作。届时会以透明厨房的形式展示智能烧烤机的操作流程,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世界多地名优特食品和餐饮集中亮相

  据介绍,今年食餐会设置食材、餐饮、预制菜、智慧餐饮、包装、调味品等展区,展览规模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1800家。吸引江西、海南、云南等12个省区市组团参展,现场还设置香港地区馆及韩国馆、非洲馆、澳大利亚红酒馆,世界多地名优特食品和餐饮集中亮相。

  现场不仅吃得开心,一场咖啡界的高端对决也同样精彩。在中国咖啡师团体锦标赛上,优秀咖啡师切磋咖啡技艺、交流咖啡理念、探讨行业发展,同台竞技,共同促进中国咖啡产业新发展。

  组委会还创新推出食餐会小程序的云展平台,充分运用5G、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线上展馆、实时互动交易询盘、行业大数据资讯、全活动参会体验等内容。展商可通过小程序开展“云直播、云采购、云交流”,实现“云展览”。

  一碗天下香,“湖南米粉”LOGO揭牌

  以“湖南好韵味 一碗天下香”为主题的湖南米粉专场推介会如期举行。省市代表、行业协会、参展企业等近200人参会,共同见证“湖南米粉”LOGO揭牌。

  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推动米粉产业发展,组织成立“湖南省米粉产业联盟”,集中力量打造“湖南米粉”公用品牌,连续两年举办“湖南米粉大擂台”,建立湖南米粉博物馆,致力做响湖南米粉品牌,推动米粉产业实现了较快发展。

  ■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盛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