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短波

  郴州高新消防多种形式织密高层建筑“防火网”

  连日来,郴州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高层建筑,检查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有效启用;消防水泵运行是否正常稳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高层建筑“楼栋长”履职尽责情况等,督促住建部门对建筑外保温材料进行检查整改,提醒物业负责人落实防火巡查、隐患整改,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主体意识。

  同时,大队宣传服务队联合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在高层住宅小区悬挂、张贴《燃气消防安全九提示》和火灾案例警示海报超1000份。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对高风险场所的监督检查、约谈提示力度,督促各行业部门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及装修施工等重点环节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讯员 刘婕

  娄底双峰查处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建材厂

  近日,娄底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双峰县星河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整改。

  双峰县星河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双峰县永丰镇城坪桥下湾村,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在对该场所进行监督抽查时,发现其办公室、员工宿舍采用彩钢夹心板搭建,彩钢夹心板芯材为聚苯乙烯泡沫(易燃材料),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第5、1、7条之规定。

  鉴于该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大队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之规定,直接判定双峰县星河建材有限公司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依法对该场所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场所限期将隐患整改到位。

  ■通讯员 贺超荣

  娄底一单位消防产品不合格逾期未改被罚

  近日,娄底双峰县一资源回收部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经责令限期改正后,逾期未整改,被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罚。

  大队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位于双峰县青树坪镇五星村的双峰县锡权资源回收部,一具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缺失保险栓。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

  复查时,该单位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大队依法予以立案调查。根据《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对该单位及其负责人分别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和150元的行政处罚。

  单位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承诺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通讯员 贺超荣

  益阳高新区苏威酒吧被立案处罚

  近日,益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对益阳市高新区苏威酒吧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充电房内未设置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大队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南省消防救援机构行政处罚案件裁量指导意见》,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的违法行为属于严重违法,应对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的违法行为最低罚款肆万壹仟元的处罚。单位负责人积极配合,将二楼营业区内的充电房全部搬到了一楼单独区域,整改完毕。

  根据《湖南省消防救援机构行政处罚案件裁量指导意见》,符合减轻处罚的规定,给予益阳高新区苏威酒吧处罚款人民币壹万整的行政处罚。

  单位委托代理人表示将认真吸取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    ■通讯员 蔡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