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
湖南31个先进单位、47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从韶山冲来到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到无上光荣,更感到责任在肩!”5月25日,作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湘潭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所长夏厦在京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难掩内心的激动。

  和夏厦一起进京受奖的,还有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常德交警曾祥富。

  据了解,此次湖南公安系统共有31个先进单位、47名先进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建所68年,只为做好每一件为民小事。”乡亲们都说,韶山冲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既是“导游”,又是“调解员”,还是老百姓的“好儿子”“好闺女”。

  捧着沉甸甸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奖牌,夏厦话语铿锵:“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走深走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持续降低辖区发案率,擦亮平安韶山的底色。我们更要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接待好来到毛主席家乡的客人。”

  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的常德交警曾祥富,人称“口哨哥”。5年时间,他的口哨吹坏了108个,如今连同门牙也“吹”掉了一颗。他通过“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交通疏导法,使执勤路口交通拥堵指数下降60%,交通事故减少30%。

  “我已经在交通管理一线工作了36年,接下来,我将继续奋力吹响我的口哨,努力工作,积极进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交通出行中感受到安全和幸福。”曾祥富说。■湖南日报全媒体

  记者 王为薇 沙兆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