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营养周主题活动启动
倡议孩子每天多吃这些食物

  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 今日,湖南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省疾控专家建议,孩子们每天要注意吃12种食物。

  省疾控中心提醒,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对食物以及营养素的需求量会有所差异,每种食物营养成分各有不同。不同年龄段学生每人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和数量也要多种多样。

  谷薯类:包括米、面、杂粮、杂豆及薯类等,谷薯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经济的能量来源,同时也是B族微生物、矿物质、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

  大豆、奶类及坚果:大豆包括黄豆、青豆和黑豆,含有优质蛋白质、必须脂肪酸、维生素E等;奶及其制品是膳食钙和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坚果中富含蛋白质、油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由于脂肪含量高,摄入时注意适量摄入。

  蔬菜水果类: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重要来源,但水果往往糖分含量较高,万万不可替代蔬菜。

  鱼禽蛋和瘦肉:均属于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脂类维生素、B族微生物和矿物质等。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进军 张亚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