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原”史前生活

    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我省澧县鸡叫城遗址成功入选。这也是我省获评的第13个“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考古专家、媒体对此评价:沉寂千年,一鸣惊人。图为“史前豪宅”F63复原图。 被访者 供图

  木构豪宅F63

  规模体量之大,保存之完整,刷新了我国木构建筑史。被称为“中国最早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基础”。

   2.2万公斤的谷仓

  海量稻谷糠壳和稻田、稻田片区的发现,为理解稻作农业视野下中华文明起源和早期国家形成的途径与方式提供了重要资料。

  鸡叫城聚落群

  这是在长江流域首次发现三重环壕的聚落结构的聚落群,是研究我国史前社会与文明过程的典型标本。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