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汉春:扎根一线,当好群众贴心人

  人物档案:向汉春,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古丈县断龙山镇猛虎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猛虎洲村位于湘西州古丈县断龙山镇以东5公里。村辖12个村民小组254户954人。

  曾经的猛虎洲村,产业基础基本为零。为改变猛虎洲村的现状,向汉春毅然放弃百万年薪职业回村竞选村主任。2017年,向汉春当选为村支书,他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带头在自家的水田、旱地改种茶叶作示范,引导村民纷纷加入茶叶种植行列。

  如今,猛虎洲村主导产业茶叶人均种植面积已实现1.9亩,占全村农户家庭经济收入60%以上。

  此外,向汉春还多方筹措资金,发展村集体经济,新修猛虎洲村农副产品(茶叶加工)交易中心1000平方米,建成后可为村集体每年创收10余万元,让村民实现“在家就能挣到钱”的愿望。

  “村庄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民心建设。”为了知道村民最迫切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最关心什么问题,向汉春除了上门走访外,每天晚上都到村里活动广场去倾听老百姓的心声。

  这几年,他多方筹措资金,先后硬化5个自然寨通组公路6.85公里,兴建60多万元水利设施,为村里各自然寨安装太阳能路灯178盏,受益群众1000余人。

  “作为农民人大代表,就要深入践行代表神圣职责,要勤于走访和联系接待选民,了解群众民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向汉春说,今年两会他将就乡村振兴方面提出建议。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张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