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高速哪最堵?市区啥地方车最多
省交警总队、长沙交警发布今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分析和出行提示

  长沙交警1月14日发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分析及出行提示,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长沙市道路交通将呈现“返乡略微减少、节前逐步下降、节中较为畅通、节后稳步上升”的趋势,节前出城、节后返程的潮汐明显,交通繁忙程度高于近两年春节。

  今年春运期间降水偏多,霾和雾多发,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黄胜凤

  1月27日至30日为出城高峰

  热门商圈买年货的人车多

  春节前7天(1月24日至30日,腊月廿二至廿八)均为工作日,预测城区车流强度逐日减弱、拥堵指数逐日下降。由于年货采购和春节消费需求,晚高峰城区热门商圈、商场和饭店周边道路交通处于轻度拥堵状态。

  1月24日至26日,城区道路交通相对繁忙,高峰时段会出现轻度或中度拥堵,其他时段均为基本畅通、畅通状态。由于长沙为省会城市,节前务工人员返乡车流分段出城,整个出城阶段较为畅通,1月27日至30日为出城高峰,主要集中在河西出城通道的每日10-11时、13-17时。

  商圈周边交通状况相对平稳,但每日14时-19时前往五一商圈、各购物商场以及高桥大市场采购年货的交通需求较大,尤其是五一商圈和各个大型购物商场为人流、车流主要集结点。

  长沙有车一族同比上升12.9%

  这些地方返乡车多

  腊月廿二后,务工流大量返乡,接送亲友车辆增加,火车站周边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民警提醒,前往火车站接送旅客的朋友,请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接送旅客车辆请停放在周边停车场,千万不要占道停车,长沙交警将加强火车站周边违停管控。

  截至2022年1月10日,长沙市小型车辆的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共有275.8万辆,同比去年同期244.3万辆上升12.9%。初步预测假期小型车辆离开长沙市返回籍贯地主要是岳阳市、益阳市、邵阳市等地,高速方面主要以长张高速、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为主。省外则是湖北、江西和河南位居前三。

  提醒

  返乡过年易拥堵路段都在这

  春节回家,哪些路段最容易拥堵,哪些路段事故多发?1月1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今年春运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根据近年来春运期间全省国省道车流量趋势,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国省道日均车流量达1.3万台次,其中G107线、G538线、G357线、G319线、G240线、G354线的车流量排全省前列。全省国道有137处大流量路段,其中邵阳、郴州、衡阳、永州、怀化等地大流量路段较多,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全省省道有67处大流量路段,其中常德、邵阳、郴州、长沙、娄底等地大流量路段较多,易出现短时交通缓行。

  省道S242(原省道S219)邵阳市隆回县34-36公里(原14-16公里)路段、国道G357永州市道县1130-1132公里路段、国道G320怀化市芷江县1668-1670公里路段,因道路穿村过镇,存在行人横穿道路情况,事故风险较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